我是養貓以後,才開始認識貓的。那為什麼會養貓呢?為什麼是貓呢?因為家裡不准養狗~~在陸續養了魚、雉雞、楓葉鼠、鴨子以後,貓咪是我父親能容忍的最低極限了(他怕我又帶回更奇怪的動物…)。

從一個對貓什麼都不懂,無知到帶著購物袋就要去接我的第一隻小貓,然後進寵物店問店員養貓要買什麼,驚訝於世界上原來有貓砂這種東西啊!而且貓會自己去上耶好神奇喔!!之後才開始惡補養貓需知,上論壇看相關討論,看別的養貓人在部落格裡寫貓,開始接觸貓貓狗狗的世界。




當你喜歡一隻貓,你就會喜歡他的個性,接著喜歡他的同伴,然後所有貓在眼裡都是這麼樣的可愛!!那時候在寵物店打工的我,店裡來了四隻小貓,有3隻是同胎, 另一隻因為年紀差不多花色也相近所以就混在裡面一起裝可愛,名字是響亮的 — 牛.肉.湯.麵。牛牛,湯湯,麵麵不愧是兄弟,過幾天都被認養走了,只剩下肉肉,明明在我眼裡他的個性最好,也很愛撒嬌親人,但就是一直沒有遇到喜歡他的 人,看他每天只能待在籠子裡,越長越大,心裡實在很心疼。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了,以鬧家庭革命的方式把他帶回家了!!我們家多了第二隻小貓!!

說是小貓其實當時的肉肉已經快一歲了,以前聽過傳言說動物要從小養才能培養感情,但是主人都是盲目的,所以我相信我跟肉肉的感情一定能超過時間的隔閡!不受流言的阻撓!

不 是我在說,肉肉真是我遇過最最貼心的小貓了!!我最喜歡到處炫燿的一點就是,他會在我摩托車騎進家裡的那條巷子時就在客廳大聲吼叫,大聲到我一轉進巷子就 聽到了,我家在巷子尾耶!而且在五樓耶!而且他是貓耶!但是他對我的愛卻已經遠遠超過貓咪的矜持~肉肉也很好擺弄,不論是掛在肩膀上,掛在脖子上,掛在腳 上,通通都可以!肉肉還有一個比較噁心的怪癖,只要我走進廁所坐在馬桶上,他就會從某一個角落狂奔進廁所,然後跳到我腳上趴好,有時候有點坐不穩甚至會用 手環住我的腰…景象看起來很詭異,但我們彼此的內心都感到非常甜蜜~他是我的第一隻米克斯貓,帶給我很多美好的日子,從沒想過,我們的緣分竟然這麼短,我 以為我們會在一起很久,想不到分離的日子近在眼前。

有一天父親跟我說肉肉最進食慾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挑食了還是因為夏天太熱的關係, 我本來也不以為意,畢竟他壯的跟什麼一樣,偶然跟當時打工的貿易公司的老闆聊天時提起這件事,老闆很緊張的跟我說貓咪食慾不好很嚴重,他有一隻貓就是這樣 才發現生了重病,我一聽也覺得有點緊張,當天立刻要我父親帶肉肉去看醫生,想不到肉肉真的生病了…

診斷不出來是什麼毛病,症狀像是傳染 姓腹膜炎,帶去台大動物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結果卻又不是,抱著一絲希望的為他作支持性治療,每週要注射3次2大包的食鹽水到皮下,每天吃藥,哄他吃飯,水 煮鮮食給他,只希望他胖一點有體力對抗病毒,但怎樣也擋不過持續嚴重的腹水和消瘦。原來只要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讓原本5.3公斤健康活潑的小貓,瘦到只 剩3.2公斤,甚至連站立的力氣都沒有了…非常難敖的一個月,掙扎著是否應該繼續治療,還是結束他的痛苦,每天上網看資料,看到治療成功的案例,也看到更 多失敗的,這不是我能背負的選擇啊,每天回家好像只能流淚卻束手無策。那時候覺得日子好漫長,我的小貓怎麼還不好轉,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怎麼這麼快,他就 離開了。

clip_image002

有好長一段避免自己想起他,不敢看他的照片。但是心裡對他只有感謝,帶給我這麼多溫暖美好的回憶。從沒想過別的小貓能取代他,因為他是這麼獨一無二,也因為 有他,我更認真的看待每一個小生命,更珍惜能相處在一起的緣分。很奇怪的是我從來沒有夢到過肉肉,他的身影仍然鮮明的存在我心中。

By敏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