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狗狗是在南部 我在唸大學時候撿回來的

1439241772

而那時候 植入動物晶片的風氣 不是那樣的盛行




直到我回到台北 決定要幫狗狗作絕育手術的時候在動物醫院看到一篇新聞:

[6月1日開始,台北市將在公共空間,取締民眾是否替飼養的家犬植入晶片或是注射狂犬病疫苗,北市動檢所人員也前往河濱公園抽查,並對違規飼主開出勸導單,未來未依規定辦理的飼主,將面臨最重5萬元的罰款。

動檢所人員拿著多頻掃描器,隨機抽檢民眾飼養的家犬有沒有植入晶片,經過掃描,機器上沒有顯示晶片號碼,動檢所人員馬上開出第一張勸導單。

邊開還得邊跟民眾解釋,因為知道6月1日要開始取締,狗狗未植入晶片的飼主真的很少,除了取締晶片植入,飼主沒替愛犬注射狂犬病疫苗也會遭到處罰。

愛犬沒注射狂犬病疫苗最高可罰5萬元,沒有植入晶片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因應新制上路,台北市政府也釋出利多,過去愛犬注射晶片,有結紮是800元,沒有結紮要1300元,但從6月1日開始植入晶片只要250元。

動檢所提醒,雖然有兩週的勸導期,民眾還是盡快帶愛狗去施打,避免受罰。

參考網頁 

不可考

挖賽 現在狗狗沒注射寵物晶片 是這麼的嚴重阿.....該好好思考是不是該帶我家阿狗去打個晶片了……後來在因緣際會 某些原因之下 在恩亞動物醫院有高級的晶片喔XDD(可以從晶片量體溫  一般的似乎沒有)

如此這般   狗狗注射晶片日記 就這樣誕生拉~~~~

7/20  (一) 天氣晴

今天老大不知為何  心血來潮幫我戴上了胸背  難道是百年難得一見要帶我出去玩嗎~~~~~~
一出了家門  看到老大一上摩托車  整個就是迫不及待 想要上車阿~~~~
經過好一陣子的奔波(老大你技術也好一點 很抖耶  老大:你自己不坐好 聽到公車就怕的要命 別吵)
我們來到的就是台北的迎風公園拉~~~
原來 好多夢公園的朋友 已經在這裡阿  不免俗的 當然是要打個招呼拉~~~~

1089812371

逼哩巴拉   逼哩巴拉   逼哩巴拉       

============分格線又來拉============這是分格線============

挖勒 轉眼間太陽都下山了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又到時間講掰掰

跟著老大一起上車準備回家囉~~~

一上車 又是到了看風景的時候了

隨著風景的變換 

疑  這不是回家的路吧 

老大~~~~你要把我帶去哪裡~~~~~~~~(老大:嘿嘿嘿嘿嘿)

耶?  到了???

恩亞動物醫院?????

這裡是哪阿
 
"嘿 小科你來拉!" 在櫃檯漂亮的姐姐說著

"對阿 我帶他來植晶片囉"

什麼!!!! 植晶片???那是什麼東西????????

進入診間 老大手上拿的好大的一管針....那是什麼東西

感覺好痛....

1089812363 

在心理恐懼之間 旁邊還有一個怪叔叔 (他們好像叫他胖子?)對我拍照 真的好奇怪喔....

過了一下子 老大把我抱住讓我不能動彈  其實 我也不敢亂動  好緊張的感覺.....

而旁邊另外一位有氣質的梁醫生拿著針筒 慢慢的靠近我....

...忽然有一陣刺痛感油然而生...似乎有點麻麻的...

但其實好像沒這麼痛 結果老大叫的比我還大聲'

 

!!!真娘!!!


1089812368

1089812373

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 老大似乎想回家了

今天玩的真開心

回家一定很好睡~~~~

不~~~~最後 我家老大 有些話想說

其實 寵物植入晶片是有其必要性的

看看現在多少流浪動物被惡意拋棄卻找不到主人的 現在不僅僅是貓 狗

甚至連兔子遭惡意拋棄的數量也越來越高

如果植入晶片可以對寵物的生命有更多的保障

大家和樂而不為呢?

況且現在各地區寵物登記都有補助,像這次來辦只要幾百元真是太划算了(大喊)

原本跑完整到手續1000多元跑不掉呢 搶便宜就趁現在阿

最重要的是 如果哪天 你家最重視的寶貝 迷了路回不了家

有晶片能讓他有更多機會找到回家的路

在夢公園就有個最好的例子

雪那瑞阿呆原本被領養走了

但是不幸的是 那位主人竟然惡性丟棄阿呆  讓他獨自在河濱一個人搖搖晃晃

最後被人帶去動檢所好在當時晶片尚未資料轉移

最後還是平安的回到夢公園囉~~~~

親愛的各位看倌  你家的狗 植入晶片了嗎???

如果還沒  帶著你家的狗狗 一起去辦理吧!

============分格線又來拉============這是分格線============

辦理這麼好的寵物晶片需要什麼呢???

1.狂犬疫苗手冊:要有打過疫苗的狗狗才能植入晶片喔
1089812377 

1089812378

 

2.國明身分證:登記用  每個地區注射晶片補助不同喔
1089812380

費用請向您的動物醫院詢問

 

一切辦理好了之後會給你一張寵物登記表
1089812379

 

然後下面 會有一張寵物的登記證 
1089812381

那就是狗狗的身分證喔~~~到這邊就到公告成囉~~~~~~

感謝觀賞~~~

PS.許多人問我 你家狗狗從南部帶回來的喔?而這又是另外一篇故事了
    最後的最後 感謝怪叔叔的鼎力相助才能完成這篇文章

============分格線又來拉============這是分格線============

關於寵物登記:
依據動物保護法(民國 97 年 01 月 16 日 修正)
第四章第19條
中央主管機關得指定公告應辦理登記之寵物。
前項寵物之出生、取得、轉讓、遺失及死亡,飼主應向直轄市、縣 (市)主管機關或其委託之民間機構、團體辦理登記;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應給與登記寵物身分標識,並得植入晶片。
前項寵物之登記程序、期限、絕育獎勵與其他應遵行事項及標識管理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與第四章第21條
應辦理登記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無人伴同時,任何人可協助保護送交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
前項寵物有身分標識者,應儘速通知飼主認領;經通知逾七日未認領或無身分標識者,依第十二條及第十三條規定處理。
第一項之寵物有傳染病或其他緊急狀況者,得逕以人道方式宰殺之。
飼主送交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場所之寵物,準用前二項規定辦理。

參考網頁
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law.moj.gov.tw/Scripts/Query4B.asp?FullDoc=%A9%D2%A6%B3%B1%F8%A4%E5&Lcode=M0060027

by 小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