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495

Wiki上的「六度分隔理論」說:小世界現象(又稱小世界效應)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在夢公園上班後,發現了有朋友與斑米有所關連(見這篇,即幫忙斑米脫離不當飼養人的朋友)後,發現了另一個奇異的緣分;那隻狗叫「皮蛋」。




過去那篇「連結。淡水。貓。計畫」 中曾經有寫過我的學攝影是為了把妹的不健康理由為開始,而之後的故事是:後來卻看了一本叫做「紀實攝影」的書後,改變了攝影的方向。那隻後我立志要用影像 來改變世界,因為影攝影的意義在紀錄宇宙繼起之生命,我要用影像讓這個世界充滿愛、自由與和平,如果影像不能改變世界,那我就用斑米的大便懲罰邪惡的人們吧@*#$@#* ($@#..

總之,之後開始尋找新的拍攝題材,曾經沈迷拍攝城市外觀(或是說城市的軀殼)因為以為我喜歡這個城市,但後來發現並非如此,我討厭死這座城市的軀殼,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看到那些流離失所的貓貓狗狗,那些貓狗顯示著城市軀殼下的人心,抑或是對於生命的態度。

那就來好好紀錄軀殼下的貓貓狗狗吧,拍了一陣子後發現似乎…沒什麼改變T_T

這個世界還是有棄犬、還是有受虐事件、胖子依舊還是胖子…直到之後數位相機普及、網路興起、認養網站林立,發現經由網路的傳遞下,那些待認養的貓貓狗狗可以用這個管道讓更多人認識,影像的力量可以讓人更清楚的瞭解待認養狗狗的樣子。

快門不斷不斷的按著,經常的會遇到有中途手上有好多狗要拍,中途牽狗出來,引導狗不爆衝,我蹲下來,按快門,不斷的按著,中途不斷的換狗,如此一拍可以拍一兩個小時,儘管那些匆促所影的照片沒有很精緻,但也是一種紀錄、一個希望。

一如往常,05年的某日近中午,與CW(一個中途義工)途相約到三重(還是板橋?)拍狗,在那許多狗中影到了這枚狗狗:

_MG_9493

一枚小黑狗------------其實那時候拍待認養狗時,有時後會很壞心的先下評斷:這隻狗應該有機會被認養,因為他如何又如何的討喜,是有希望的;而那隻狗是又是米克斯、外觀似乎不太討喜並且bla bla…應該機會不多

會有那種想法起因,是看到越來越多狗要拍要找家,拍到最後還蠻絕望的。

你可以看到許多中途家庭狗越來越多,一養就好幾年送不出去,今年到那兒拍過後數年後再去,那枚狗都還在。

甚有狗場,一隻狗送了一輩子依然送不出去,最後終老於狗場之中,並非說狗場不好,而是每隻狗都可以擁有他自己的主人而主人也能花費自己的心力照料他,總是比較好的…

對,我承認當下這隻小黑狗也是在我心中分界線中,站在右邊那組「沒希望」的那邊。

後來到寵物夢公園上班了,在夢公園中看了一大堆客人的狗進進出出,其中有一組狗是身為菜鳥的我有點無法親近的。

這組狗經常來公司安親洗澡或住宿,有一隻叫「皮蛋」的黑色狗狗不喜歡胖子,總是對著我叫,讓當時的我好生哀愁 T_T,跟他混了很久才混熟…

IMG_0472
(左為皮蛋右為蛋妹)

某日,與CW討論到這組狗狗,他驚呼:「皮蛋?你有拍過阿!皮蛋阿…你忘記了嗎?後來他被認養了ㄚ!!」是的,沒錯,隨著年齡增長,癡呆症頭越發越大,我真的忘記了T_T。

於是CW開始翻他的 BLOG給我看當時我拍的照片(就最上面那兩張),我才回憶如跑馬燈的晃過與他很久以前的見面記憶。

而皮蛋的狗家人「蛋妹」( 即上圖右邊那枚小黑狗 )也是CW經手中途過的狗,而CW也給了蛋妹過往的照片來(如下)。

蛋妹一

怎麼有人把狗養的那麼瘦?

原來蛋妹一開始也有被認養出去過,但經後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又回到CW這邊,疑似受虐------因為蛋妹回到CW那邊時已經成犬,而當時蛋妹的體重只有「4.1kg」(真么壽..)…

後來蛋妹被同皮蛋的主人認養後,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除了來夢公園玩樂外,在家中,主人也對他們很好吶!!)

[完]

.
.
.
.
.
.
.
.
.

[完個頭]
所謂NPNT!沒圖沒真相!
~給你們看他們現在皮蛋蛋妹的照片啦~

 
蛋妹
( 看眼神就和剛被救回來時不同了ㄚ)


皮蛋
( 長大後就沒嬰兒肥了,變成正狗 )



外掛同一家的TORA

 
皮蛋、TORA、蛋妹和胖子….的右腳合照

////////////

我也在這個奇特緣分後,有一些想法也改變了:也許你當下覺得灰心沮喪覺得冷時想著:『這隻狗沒希望了』,但也許未必是如此,當時間到了,不管他是白狗黑狗米克斯狗,遇到對的、有緣份的主人,他們也會有很好的生活,一切都只是需要一個機會。

在當下寵物店還有活體動物販賣之時,就代表人依舊有需要狗狗陪伴,那些待認養的狗大部分沒有商人加值的名貴的血統,但他們真的都不差;而,如果這隻狗還沒被認養出去,很有可能,只是需要時間來讓人多瞭解他認識他,而我們能作的就是增加狗們與未來主人相遇的機會。

每隻待認養的狗們、每個幫狗找主人的人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