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想起小學時曾養過的一隻狗,他叫"吉利"
我們家養小動物有一種習慣
那就是只要是自己來我們家門口的我們一定會養
因為爸爸覺得狗來富
或許是真的吧!小時後家境比較好,所以可以任我們飼養從路邊抱回的小動物們
所以我們家有好幾代狗
但"吉利"是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最讓我生氣的狗



                                    ( 註1: )




有一天爸爸帶媽媽上班時,在家門口看到一隻流浪狗

爸爸:「過來!過來」

這隻小狗就聰明討喜地搖晃著他可愛的小尾巴跟著爸爸上樓

因此我們家出現了第n代小狗

姊姊給他取了個"吉利"的名字

吉利大概是瑪爾濟斯混某梗犬類,模樣可愛又聰明

說真的,小時後我還真是個小惡魔,因為他很愛亂叫,所以常常和他打架

冬天時還會叫他來桌底下幫我腳底取暖

那時寵物飼養知識並不普及

所以當他發情時會露出小口紅,而小時候的我並不曉得那是什麼,只覺得噁心

因此每次看到他露出噁心的怪東西就會猛踹

他又愛抱著我的腳做討厭的舉動,讓我每次都會高舉大腿使勁想把他搖晃下來

某次帶著他去菜市場逛街時,遠方跑來三隻狗想要咬他

我嚇得直接拉起繩子用吊脖子的方式抱起他

回來這個臭小子還記仇,一到家門就狠狠的咬了我一記

吉利最喜歡媽媽了,因為我和爸爸都會揍他,姊姊有空才會摸摸他

只有媽媽對他最溫柔了,所以他看到媽媽都很開心

但如果看到爸爸拿起牽繩就會開心的跳來跳去

每次洗完澡他一定會馬上在地上打滾讓自己變得髒兮兮

所以我又會衝過去揍他

雖然我常常揍他,他常常咬我,但是他還是很喜歡我!我還是很喜歡他

幾年後的某天他做了壞事,被爸爸罰他在門口罰站

我們用這招好幾年,時間到了爸爸就會去開門,他就會乖乖回來

但是這次他不見了,我們好緊張,找了大半天,後來發現被隔壁當舖老闆帶回家養了

當舖老闆對他好好,每天都高喊"寶貝兒"(山東腔)吃飯啦!

給他用穿高級品、吃高級品,捨不得他吃苦,出門在外都用抱的

看"吉利"一臉幸福樣

我既有點生氣又有點為他高興

待在我們家,我都會和你打架

養你這麼多年了!馬上就移情別戀

你要走就走吧!

在賭氣之下,後來我們也搬家了

在升上國中、高中、大學後早就遺忘了"吉利"

但最近,我開始想念起他

我才發現!我根本就忘不了他

這就是為什麼我剛來夢公園時,一看到Cooper就這麼喜歡他

因為他身上髒髒的樣子好熟悉呀



                                      (Cooper)

為什麼我一進運動場就這麼喜歡Ringo

因為他跳上跳下愛叫的個性如此讓人懷念呀



                                     (Ringo)

為什麼打開鐵門時看到哼哼就這麼愛逗他

因為他假裝生氣的樣子這麼可愛呀



                     (夢公園的門神~哼哼)

為什麼我這麼想念"吉利"呀?為什麼我這麼不懂得把握,愛賭氣

等到一回神時,已過了10多年,爸爸說別再想"吉利"了,人家早就投胎過幸福日子了

原來我只是把他們當成影子

在這二天情緒低潮的時間點,晚上哭泣不曉得是因為思念抑或是壓力的引導

不管怎麼樣,在我整理好情緒之前,我還是決定做個負責任的人

在沒有能力之前,不要輕易的破壞別人應有的幸福

儘管我還是非常的思念他


BY 阿雅

註1: 此犬並非吉利,因亦是瑪爾濟斯混梗犬,故商請他客串跑龍套,本名叫KiKi,
        雖已16~17歲高齡,但仍是蘭陽山大王,每日跋山渉水不言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