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8   星期日  天氣晴


一大早,老爸載媽媽上班時,還帶了"阿呆"一同去兜風與逛街(我在狂睡沒跟到)!

回來時老爸說她都不肯走路,還被隔壁的攤販笑說:「平常太常抱了吼!現在都不肯走了」,我急忙回:「我昨天不是說她很緊張害羞,到新環境都會這樣啦」,

巧的是,爸爸早有準備環保袋,所以讓她露出整顆頭,一起逛了一個小時的街!而到了晚上,我拿體重機幫阿呆量體重時,才發現原來"阿呆"有16公斤重喔!哇!!!那老爸提著重物,走一個多小時真是厲害!






逛完街回來後,老爸還擅自決定幫"阿呆"改名為"小胖",因為他覺得叫"阿呆"好像笑人家笨,但是叫小胖還不是一樣笑人家胖,真是有夠任性的老人家呀!!

不過這樣就出現很尷尬的問題了,因為我媽也叫我小胖,現在又多了一隻小胖,所以現在我都聽語氣來辨 認是在叫我?還是叫另一隻小胖?

通常語氣下滑都歸我管,所以辨識度滿高的如:「小胖衣服快拿去洗」,我想我媽應該不會叫一隻雪納瑞去使用洗衣機吧!除非她想上X石夜總會去騙吃騙喝,

而"阿呆"對於認名字的能力到是滿強的,因為後來媽媽覺得叫二"隻"小胖怪怪的所以又開始給人家亂取"小黑",沒想到她也聽的懂。

"阿呆"最常做的事就是站在某一個定點不動,讓姊姊覺得她根本就是隻無尾熊,但我覺得她其實是隻貓,因為她很喜歡抓我房間的地毯, 聽到外頭的鞭炮便嚇到從我房間走到客廳去,

我爸則認為她是發條玩具,因為她都不喜歡走路也不會跑步,但只要當老爸打開人類易胖的垃圾食物時,阿呆就會用她的小碎步跑過來看,老爸這才發現原來她也會跑步,還驚呼被騙了!原來是她懶得跑,

於是我又要再三強調,"阿呆"她和別的狗不一樣,她很緊張才會在原地不動,不是她不會跑啦!開心的是,到了下午老爸和她混熟了,還分了"阿呆"一片下午剛煮好未加調味料的雞肉吃,但這下我可緊張了!深怕不注意時,老爸會分了不該吃的食物給她,(因為老爸開始吃開心果,還問她要不要喝啤酒)!!!


第一天雖不怎麼精采,但說真的我非常地戰戰兢兢,因為星期六晚上帶去阿呆外頭小解,她卻遲遲不肯上廁所,待在家裡又怕在沒注意的地方留下了記號,直到了星期天早上,阿呆總算在客廳大小便(噓這是我們的小秘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到了下午再帶阿呆外出解放時,她卻只有大號,我擔心她若晚上忍整晚會得尿毒症,幸好她晚上就在門口摺疊式的地毯上解放了,且尿完後還害怕的抬頭看我,深怕我會處罰她,而我則溫柔地摸摸她的頭說:「阿呆不要怕,尿在這裡不是你的錯!是我沒有帶你去外面尿尿!你不要怕!」

我將洗好的地毯曬在陽台時,她也跟過來看,就算當時正有她最怕的鞭炮聲,她也不離開!!

好啦!"阿呆"你就原諒我這個11年未養狗的新手吧!我看我還是在夢公園多訓練一下,再多看點書,現階段我只能給你溫柔而不是安全感,希望明天你能更適應些.....

By 阿雅


P.S. 後記: 後來當阿呆渡完假,回到夢公園後,我們再用精準的動物用體重機幫她量體重,她的體重為7.3kg,而不是16公斤那麼誇張啦!....Orz.......不過! 還是胖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