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復後的沙威龍↑ )

ㄟ?沙威龍的故事換人寫了耶,ㄟ?那瘦子不寫沙威隆續集了嗎!?!那以後是不是就再也看不到瘦子寫關於沙威隆讓人所能感受到的那股鐵漢柔情呢?各位觀眾們,抱歉,我忘了瘦子的自尊心比腦子大…啊啊!!不是啦!!


反正現在瘦子就是開天窗,然後魔鬼編輯胖子每天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跟背後靈一樣問:「稿…子…勒…?」,我怕胖子再來就會托夢給我,只好乖乖的在瘦子回心轉意之前先自己頂一頂,唉…想念瘦子的妳們,請撥呼喚瘦子專線0800-524-524 (我要瘦我要瘦),如果不是空號,請速速掛掉-_-否則我不能保證對方接起電話來可能不會是一串髒話,或是推銷減肥產品…啊…扯遠了!回來回來!(招手…)我真的要開始講了,別轉台,謝謝!

話說撿到沙威龍滿一週,帶回恩亞複診吃第二次的驅蟲藥,好確實徹底清除肚子裡的蟲蟲的幼幼大軍,不過蔡醫生跟梁醫生覺的沙威隆的肚子還是爆炸大,一點都不像有把蟲除掉的感覺,順手用超音波瞧一瞧牠肚子內到底有些什麼,發現沙威龍的肝臟和脾臟比較腫大,原因不明。複診離去前沙威隆隨地大小便被隨便的蔡醫生…啊!不是!是仔細的蔡醫生順手就拿去檢查檢查!發現尿液的顏色很黃,而且有輕微潛血的反應…結果蔡醫聲語重心長的說:「幼幼的尿液不應該是這樣啊,會出事啊!你開始要每天灌他水才行啊」可是…可是…從沙威龍出現的第一天,他的尿液從來沒有清淡過啊!!沙威龍也沒有不愛喝水啊,他喝的水也不少啊!!我沒有虧待他啊!煙望哦~~~~~

複診後回家兩天,沙威隆開始不太愛吃飯,倒是狂睡覺,本以為是不小心讓牠吃到了罐頭開始挑食,只好飼料拌肉哄哄牠,可是牠依然興趣缺缺,顧著睡覺。本來覺的一眠長一吋,沙威隆應該正在長大,所以當晚其它狗狗一直用嘴頂弄沙威龍還被處罰!!阻礙小孩生長!!!罪加三等!!到了隔天早上沙威龍居然沒有起來夭飽吵,我們心中的警鈴開始大響,趕緊翻開沙威龍的嘴巴,牠牙齦黏膜只有一種顏色…白…白白!

這種時候我們還能去哪?當然是恩亞!抽了血等檢驗結果,我一直認為只是小問題, 蔡醫生來告訴我結果的時候,我還想演一段歡樂的戲碼:「怎麼樣?!是男的嗎?!哦耶!」然後我就跟廖總管抱著一起尖叫大笑…

< 就是要你知道 >
焦蟲
焦蟲(babesia)是由壁蝨傳播,屬於原蟲類的血液寄生蟲,種類超過100種,在台灣只有最常見的兩個種類,通常稱為大焦蟲(babesia canis)及小焦蟲(babesia gibsoni)。兩種焦蟲在感染後均會破壞紅血球,造成溶血性貧血,嚴重時會致命。在治療上,大焦蟲對治療的反應較佳,而小焦蟲則較不容易根治。  ( 感謝
恩亞動物醫院提供訊息 )

不過這一切,都在字從蔡醫生的口中飄出來後,就被澆熄了-_- 蔡醫生笑比哭還難看的臉說:「是小焦蟲耶…急性貧血…」

接著,我就倒在地板上抽蓄… 小焦蟲吶!會死狗的啊!

唉,蔡醫生要我們一定要努力灌食,不管他願不願吃,都得想辦法讓他吃下去!回去後試了嬰兒泥,各種肉泥,沙威龍依然興趣缺缺,到了傍晚都沒有進展,而且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開始覺得沙威龍摸起來燙燙的!沒錯!聰明的觀眾!我又拎著他衝去恩亞,但是到了恩亞,牠就吃起了醫生給的貓罐頭,而且體溫並沒有異常。當下恩亞所有人決定各自去忙自己的,

梁醫生開始拿著吸塵器吸起地板,開始打烊前的工作;蔡醫生準備吃晚餐披薩,要「我自己來別客氣;廖總管則開始拉下鐵門…於是我也就坐下來跟著蔡醫生一起吃披薩聊是非,不對!是邊吃披薩邊觀察沙威隆!吃著吃著,沙威龍好像慢慢快要沒電了,開始窩在角落不歡樂,搞的我們跟披薩也不歡樂了起來,蔡醫生終於受不了開口:「 我們先輸血好不好?」梁醫生廖總管馬上撇開手上的披薩開始輸血前的準備,唉呀呀,剛剛兩個還假裝歡樂的聊是非呢!其實心裡一樣擔心沙威龍的安危,沙威龍啊殺威隆,你這小子上輩子一定燒了什麼好香,讓這麼多人廢寢忘食的操心你吶…

輸血的重頭戲,當然是要一尾捐血狗(ps1)囉!粗勇如我,左手拎沙威龍到恩亞的時後,右手就拎了一頭捐血狗以備不時之需了!哇哈哈!!當然是蔡醫生要我順便拎的,粗勇的身材這時候不用更待何時呢!(os,有啥好驕傲的…)

我們的捐血狗,說實在也是她的處女捐,所以極度焦躁不安,這時候蔡醫生便讓我見識到她苦讀鑽研的妖術(ps2),測量了捐血狗狗的重量有的沒有的,詳細我也不清楚我要是清楚的話我就去當妖女了。總之就是那鎮定劑劑量將將好,麻了狗兒的手腳但是沒有麻到她的腦兒!所以過程相當順利,捐血狗途中還罵了蔡醫生兩句髒話勒…30c.c.血抽完,神奇的是,蔡醫生在捐血狗耳邊吹吹氣,牠整隻就跳起來跑到我身邊,只是還稍微還有點腳軟而已,讓我不禁指著蔡醫生顫抖的說:「你…你…你這妖女…這到底是什麼巫術…」

蔡醫生她們開始幫沙威龍輸血,由於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輸完,所以蔡醫生自告奮勇的說沙威隆他留下來顧著,要我先離開與她保持聯繫即可!離開前,捐血狗站起來跟我撒嬌還會像喝醉酒般搖搖晃晃,蔡醫生拍梁醫生的胸脯保證等車子開到夢公園停車場,就會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因為時間算的剛剛好了,回去就沒問題了!果然,回到夢公園,捐血狗已經有辦法跳吧台門,跳進跳出找東西吃,完全不宿醉!

當晚恩亞通知我沙威隆輸完血,蔡醫生準備帶回家照顧。一整夜的擔心,徹夜難眠,終於熬到天亮,心裡七上八下的要聯絡沙威龍的進展,就馬上接到蔡醫生的電話:「沙威龍沒事了!!牙齦紅通通,整晚夭飽吵,逃獄八百次,漂亮大便五百陀,正常尿尿七百泡,速速把他帶回去,不然當加護費算!」

切!!!切切切!!!這死小孩!!馬上就恢復機車小狗的本性了,唉…我想我之後會開使想念牠病閹閹的模樣,不過老天爺,我只是嘴賤講講,您可千萬別當真吶,我這廂跟您跪下,這小傢伙在生病下去我就要給他改名叫做沙鈔票了…請繼續讓他健康機車下去吧!

Ps1.捐血狗當然是須要之前就已經抽血驗過血,確定沒有血液方面的傳染性疾病,至於其他更詳細的,請問恩亞或是問你熟識的獸醫生吧,因為我要去上課來不及了。

Ps2.妖術是我亂講的啦,其實就是靜脈麻醉(鎮定),蔡醫生的強項,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她的碩士論文犬隻以Propofol全靜脈麻醉臨床應用之評估(A Clinical Comparative Study of Propofol Total Intravenous Anesthesia (TIVA) in Dogs);該論文可由以下網址搜尋:http://etds.ncl.edu.tw/

Ps3.沙威龍in恩亞的故事在恩亞的部落格也可以看到喔!請按這兒觀看~

 

然後
!現在的龍字輩的沙威龍待認養喔!
意者請與我們聯絡:adopt@petsdreampark.com
更多近日康復良好活跳跳、跳跳活的沙威龍照片請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petsdreampark/In20080402

by 堂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