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龍的爸媽約是在一年多前落腳在我家附近山邊的街狗(亦即是所謂的流浪狗)。




因為瘦子我尚殘留有以前撿流浪狗當中途的後遺症,視線總能不自覺得掃到流浪狗的存在(功力最強時,我幾乎能完全知曉方圓5公里內,哪隻狗是誰家的,哪隻狗又是誰家放養的和哪些是無主的流浪狗且多在哪兒出沒呢!)所以每每進出社區,總會注意一下他們過得如何?由於那一帶總有一些愛心媽媽(或愛心小姐)固定於定點餵食一些廚餘或便當,所以兩夫妻在食物上是不虞匱乏的(瘦子還曾特地倒了盆乾飼料給他們,他們還不屑一顧呢!)。但兩隻狗身上都有明顯的皮膚病(看起來挺像毛囊蟲)且似乎一直都沒改善過,倒是挺令人掛心!

直到去年春天看到母狗懷孕了,再隔一陣子就看到兩夫妻帶著兩隻小幼犬出現在山腳下覓食,而兩隻幼犬老是在山路上自顧自地玩耍,時有汽車呼嘯而過,總令人為其捏把冷汗。但因為還蠻常看到有些愛心小姐們在關照他們,所以心理總希望會有愛心人士將他們抱會回家養。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幼犬也越長越大,卻仍在山路上遊晃,雖尚無法幸運地找到收容他們的家,但一家四口倒也還平安度日,只是一家四口的皮膚總是顯露著病癥,令我心裡不是那麼舒坦。再隔了一陣子卻發現少了一隻幼犬,當時還擔心是否已得病或遭受不測,後來發現是位住在山上的外國人把其中一隻幼犬撿回家養了!這還真是好結局呢!

而沒多久前,我發現狗媽媽看起來似乎又是剛生過小狗的模樣,讓我心中的不安又隱隱發作了起來,在連續幾日段段續續的跟蹤後,果然發現狗媽媽在荒廢的地下停車場內又生了三隻幼犬。一純白短毛(即是沙威龍)、一是黃白短毛(與狗媽媽一般)、另一則是黑嘴黃棕色長毛。

會抱回“沙威龍”是因為在三隻幼犬中,“沙威龍”明顯體型小很多,且較無活力,再加上他的皮膚亦明顯有皮膚病的癥狀(其餘兩隻沒有),便一時手賤地將他抱回,因為自以為若能為他多補充營養,或許他的毛囊蟲就不會再惡化,或甚至能因此痊癒。

至於為何將他取名為“沙威龍”,實在是因為瘦子我太沒創意了,只因為剛抱他回家時,先用沙威隆幫他洗澡,便將他命名為“沙威龍”囉!

by 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