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龍”會來到夢公園是因為當初某人(就是再下本人我~比胖子不胖很多的瘦子啦!)手賤,將他從荒廢的停車場中撿起後,帶到夢公園。截至今日已堂堂邁入地五天了(唉!即使來了五天了,胖子依然無法記起他的名子,仍然叫他“依必朗”!看來胖子該解決的當務之急,不只是胖而已...),在補充營養及不專業美容師(還是在下本人我啦!)的嚴密的清洗之後,就到了該帶他到動物醫院做初步健康檢查的時候了。所以我們就帶著沙威隆到距夢公園約5分鐘車程的恩亞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為什麼選擇去恩亞動物醫院呢?嗯!因為恩亞動物醫院的蔡依津醫師是堂堂台大獸醫碩士畢業且曾任台灣大學附屬動物醫院外科“總醫師”,更是台灣動物醫學外科權威“葉力森”教授的嫡傳弟子呢!如此優秀的資歷與豐富的經驗,讓我們很放心!)

抵達恩亞,且在廖總管親切的接待後,不囉嗦!直接進診療室接受檢查囉!首先,先掃晶片(為什麼要先掃晶片呢?嗯!這是撿到狗後的標準處理程序!什麼是標準程序?吼!好啦!我下次再寫一篇啦!),結果當然如我們所預想的一樣~沒有晶片!接著就是外觀視察,基本觸診,尿液分析,糞便檢驗。由於剛撿到“沙威隆”未滿一周,所以先驗體內外有無寄生蟲,待一週後再做更進一步的檢驗。

而檢驗結果是,“沙威龍”體內有蛔蟲,體外有疥癬感染,而尿液顏色偏黃,且有潛血現象。蔡醫師給了內服的驅蟲藥與外用洗劑,並具細靡遺地交待我們照顧的方法與注意事項後,便帶著已玩累昏睡了的“沙威龍”回到夢公園了!唉!由此看來”沙威隆”還得再隔離一陣子,才能出來跟大家一起玩囉!

因此,沙威龍“目前還不能開放認養。必須等到治療完畢,蔡醫師複診完確認一切健康後,並在八合一(或七合一)預防針注射完畢且結完紮後,才能開放認養,喜愛”沙威龍“的朋友們,得再耐心等候一陣子囉!我會隨時update沙威龍的訊息的,敬請期待!

P.S.對喔!我都忘了解釋“沙威龍”怎麼來到夢公園的吼!好!下一篇就來寫“沙威龍”的由來,敬請期待!

by 瘦子

( 更多沙威隆in恩亞動物醫院的照片,可以點這兒觀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