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blog啦,因為本人的懶蟲病又發作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話說上週六開始連續三天假期我帶了”一刀”回外婆家-銅鑼
一同享受鄉下生活的奔放與自由
讓”一刀去見見什麼叫作”牛”?
順便種種田去
原本我的計畫是讓”一刀”坐在他的運輸籠裡一同坐電車下鄉
因為一來自強號和其它列車都沒有在銅鑼站停
二來是對號車都不行帶狗兒上車
三來是坐客運狗兒要加一百元!!!
幸好我姨丈剛好要南下就順便帶了我和媽媽一同南下種田去
不然讓一刀和我坐二小時的電車他應該會很難受吧!
一路風景依舊美麗動人,不同的是這次我帶了新朋友回來
回想上次帶新朋友回鄉下已是12年前的事了

image002




到達外婆家時”一刀”還呈現睡眼惺忪的狀態,可愛極了!

image004

來到鄉下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看田野樂趣

image006

一刀:嗯~不錯不錯今年收成不錯嘛!
阿雅:那又不是我們家的田,話說我記得以前稻穗沒有長這麼矮呀?
一刀:可是我覺得很高耶?
阿雅:真的嗎?
嗯~話說我也半年沒回外婆家了,總覺得記憶中的稻穗很高!很挺拔
所以我試著以”一刀”的眼光來看這片綠地

image008

果然稻穗依舊盎然,變的仍是長大的我
以及那頭可愛的大牛也賣給別人了!原本還很期待”一刀”vs””大牛”的盛況說…
回想升大學後的我回外婆家的次數減少許多
畢了業後更是少的可憐
這次回外婆家我外婆甚至還問我媽媽說:「那個女生是你同事嗎?是大陸人嗎?」
噗!看來我真的該檢討了,竟然讓自己外婆都認不出來
哈!真是羞死人了
這次回外婆家還有遇到一位從都市回來的孩子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他是國一生,因為他連筷子都不會拿
後來才知道他是國三生時我驚訝連連
原來是他的母親希望他能了解自己生長在都市是如何的幸福
那孩子一直是師長眼裡的麻煩精
在學校總愛欺負同學
一到鄉下馬上就抱怨為何沒有電視?沒有冷氣?連澡盆都沒有?
抱歉呀!這裡是鄉下除了田與四合院什麼都沒有的哦!
煮飯要燒柴、喝水要煮沸
連熱水器、電風散還是今年才裝的
而那孩子一見到”一刀”變嚇的尖叫連連
我連忙拉開想和孩子示好的”一刀”
並詢問他是不是從前有不好的回憶ex:被狗咬、被狗追
結果那孩子從小沒接觸過狗,但覺得狗會咬人所以害怕
所以我就教導他正確觀念,經過半個下午他也了解狗狗並不可怕
漸漸的也和我搶起”一刀”來
從小我就非常有孩子與動物緣
他的母親也對他的態度非常的訝異
其實我本身也很無奈,因為我是本持著來度假的心情,想不到還要多帶一隻小蘿蔔頭
但如果能讓一位”未來的國家棟樑”了解如何與動物相處,若能改變他對小狗的觀念當然是件好事
鄉下最愜意的莫過於抱著”一刀”坐在曬股場看著夕陽西下

image010

( 此圖乃”一刀”初見斗笠好奇樣!可愛到爆炸)

到了晚上看著月娘高掛,自顧自的與”一刀”向月娘許願
啥事也不管,這才是度假呀!
但後頭總跟著一隻小蘿蔔頭(叛逆男孩)我也試著不理會,但他好像樂此不疲
睡前帶了”一刀”一同去睡前解放
但夜裡視線不佳
在我偷摘遠舅舅的絲瓜葉來包”一刀”的排泄務時,我聽到撲通一聲!
”一刀”別然栽進水溝裡!還好我反應快所以他只跌一半!
但真的是快笑死人了!沒想到狗的視力這麼差
回屋內連忙偷偷帶著”一刀”去洗澡
媽媽急忙跑來說不要讓外婆知道
後來又說這樣不好吧!”一刀”是男的耶…
我:吼!他是狗耶
媽媽:可是他如果是人類變的話!妳是未嫁閨女耶…
我:&^$^$&*$*&

image012

此圖正是隔天拍攝之葉片與水溝 ,幸好溝淺”一刀”也平安無事!胸背真是爬山涉水之良伴呀

夜裡媽媽難得的讓”一刀”一同上硬木板與我同睡,想當年”吉利”(我小時養的狗)還沒這個好福氣呢不過”一刀”真的是要氣死我!我才帶他上床正想和他說聲睡覺晚安就聽到他打起呼啦!真是氣死我了,一轉頭正想向母親發牢騷時,也發現她睡著了!

這下可好了身邊睡了二隻大雄
看了看手錶才晚上九點這麼早睡?想當年呀…我都凌晨一、二點睡
翻來覆去仍睡不著再一看已經凌晨三點了
氣不過戳了戳”一刀”
他睜開眼睛以”妳這孩子想做啥”的眼神讓我好生羞愧
此乃我們睡覺時用的蚊帳,如果沒有他隔天我一定會叮成麵包超人

image014

隔天一早四、五點間阿姨便起身去菜園拔草
我是都市人所以懶人病比較嚴重
媽媽見我是以度假心情所以赦免此事
不過我還是先帶了一刀進菜園拍了幾張照片耍賴逃跑

image016

但到了下午眼見艷陽高照便將”一刀”放置房內替代年邁母親拔菜去
想不到回來時竟在門口看到”一刀”氣喘呼呼的鎖在門口
我一摸自覺體溫不對連忙抱著”一刀”進房內
打開風散降溫
後來得知是那叛逆男孩帶出
無奈之餘只好口頭教訓一番
那男孩偏偏吃我這一套
想來也是家境富裕從未被人責罵
第一次見到這這野大嬸所以興致勃勃吧?
這二天一夜一假期除了無心差柳柳成蔭的改變一個孩子的觀點外
還瘦了我的腰!
因為青菜羅蔔的實在不適合我這個習慣吃外食的胖子
但別高興的太早
當天回台北時,爸爸特地煮了一鍋四物雞給”一刀”?

(詳情咱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