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全家去旅行,小動物就會交給親戚定期來照顧

沒想到回國時就發現爸爸最愛的鸚鵡不見了,我的好朋友"咪咪"竟也翹家了

從此就很少全家去旅遊,不然就要弄"乾乾buffet"

等回到家大夥都變壯漢了(連同主人也是~汗顏)




這年頭的狗狗真的很幸福

剛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寵物旅館時還驚奇萬分

在夢公園工作時,發現有狗狗帶"便當盒"時,令我莞爾不已

真的好像小朋友上學的感覺,而我是幼稚園老師的小助理

在這工作三個月後,我真的了解到夢公園的特質了

這裡就像個"夏令營+幼稚園"

狗狗剛來時需要花時間來適應新環境,而我們也一樣要花心思去學習與注意同學之間的互動

所以新來的客人或是很久沒來的客人,都需要將您的狗狗需要注意的地方告訴我哦!(我是菜鳥嘛)

如:

  • 狗狗過去曾生過什麼病?為什麼

        這樣才能幫助我們快速了解他,以避免造成他的不適

  • 狗狗最討厭什麼
        特別討厭某種狗或是大狗,討厭吃飯有人在旁邊看,有護食的行為一定要告訴我們,

不然... 跑也跑不贏,掀嘴皮的功夫也還沒學會,饒了我吧!
       
                         
  • 狗狗對什麼食物過敏?或是一定要吃處方乾乾
        有時客人出國洽公,可能會在時間上出狀況延遲回國的時間,而自備乾乾不夠時,我們可能

需要另外購買,所以如果需要吃處方乾乾,或是不能吃罐頭時一定要告訴我們哦!
     
  • 定期關心狗狗狀況
        如果擔心狗狗狀況不好,或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歡迎來電了解狗狗在外生活,畢竟是開放式

場地,狗狗難免會跑到鏡頭外,所以看不到狗狗或是怕狗狗不適應的家長們,可以隨時隨地打

       電話來詢問狀況,  如果我那128M的記憶體記不了那麼多細節,但是每隻狗狗都有詳細的被記

        錄下來,我依然可以查詢過去紀錄來回答家長的問題! 當然我也可以把狗狗帶到鏡頭內跟你

       say hello!
 
  •  為什麼回家總是呼呼大睡?狂喝狂吃?

        我個人是覺得狗狗就像小朋友一樣,到了一個可以恣意鬼吼鬼叫而不會被罵,到處亂跑而不

會撞飛家具的地方,有一回家就倒頭就睡的情形是正常的,但如果出現很特別的狀況或是有生

病的可能性,請一定要立即來電通知我們,我們店長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做正面的處理,而在我

工作這三個月來是沒有看到什麼重大事件啦!到是撞墻的人不少~噗!(店長還去埋了一顆樹,

大家走路要小心呀!不要學工作人員)
         
         
         

另外有些狗狗社會化良好,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可以立即與大家打成一片,有些則不然!

像多數柴犬同學都喜歡享受一個"犬"的寧靜,若不小心打擾他的悠閒的時光,就會換來一連串的抱


 

圖中的黑色柴犬-"犬犬"依然帥氣動人、他那黝黑的毛髮、睥睨的雙眸、迷死我了!

最近他開始會和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所以我對他的迷戀又加了三顆星了
 


(米魯同學)
 

拉布拉多同學個性聰明敏感,懂得察言觀色與裝傻,特別需要大家的關心,是活動力驚人的運動健

將,所以和他們遊戲時要注意自身安全,上次某液體名稱的同學看我的"BYE BYE肉"不順眼,為了

提醒我該減肥了,在我轉身離開時,一個完美的跳躍成功的咬住我的手臂內側多餘的肉,這真是天

下掉下來的禮物??成功地阻絕我下班去聚餐的念頭呀!
 


(Jeff同學)


從前對臘腸印象只停留在玩具總動員中那隻玩具臘腸上,直到現在我更確定了一點,那就是:

1.他們真的很貼心!(是唯一在上班第一天就跑來和我當朋友的狗狗)
2.雖然長的不高(噗),但是跑起路來還是快的驚人 (某兄弟黨在我要要撈去洗澡時就跑的特別快)
3.好奇心強 (有客人來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飛奔一探究竟,而且話還滿多的)


結論:狗狗和人類一樣,到了新環境難免會出現焦慮不安的情緒,所以第一次來,要記得先帶他們

來看,幫助他們適應環境,如果是從未在外頭過夜的狗狗,在來的當天請告訴他們,媽咪(爸比)只

是要出去玩幾天,讓他們安心,不要讓他們誤會你們不要他了,長期客如果有時間也要定期來親師

懇談哦


By 阿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