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張昨天送出去了,希望一切順利。

貓館1F的小小貓,從去年底到今,應該有10多枚出去了,但2F貓書房的大貓,到昨天為止只有五枚出去:張張、黑虎、小MOMO、LULU、百白




關於張張,當在說成貓送養率很低時,總是會指著在貓書房玩耍或趴睡在人身旁的他說:「好可惜阿,這隻貓那麼古錐、個性又好,怎麼都沒有人要認養」如果是和一般的客人說時,對方總是笑笑。

如果是和中途們說,中途們總是會回答:「我那邊也一堆一樣古錐的成貓都沒人要(哭哭)」。

嗯,似乎大家都喜歡幼貓,但說真的,成貓一點也不差阿~~

儘管,不管認養幼貓或成貓,都有他的好處。在這邊,我想說認養成貓的好處:(當然,相信這些說法你可能都有聽過)

我說:如果你心中想著:我想要一枚怎樣個性的貓,真的,選擇身、心已經定型的成貓,準沒錯!

一、體型大小已經固定了:有人喜歡大貓,有人喜歡體型小一點的;但貓咪體型無可限量,如公貓,一般多比較大,但有可能會和小萌一樣小小一枚,但也有可能和阿阿或達達一樣是巨型公貓....(阿阿表示:我只是骨架粗...)

二、 個性已經固定了:有些人喜歡活潑好動的貓咪、有些人喜歡成熟穩重的貓咪,眼前貓咪的個性究竟是??小貓個性總是貪玩好動(可能外加破壞性強),有些貓咪長 大了,但心理卻不想脫離小貓的個性;有些貓咪長大了,個性開始沉熟穩重;究竟這隻貓咪的個性會走向哪個方向、會有哪些怪癖(癖好),成貓會比較容易看的出 端倪!

三、對於疾病的抵抗力較佳:貓書房二樓的成貓(或大部分中途手上的成貓),大多已經打完預防針,多具備有較完整的疾病抵抗力、健康方面比較不需要費神憂心,(大部分)跑動物醫院的機會,會比幼貓少一些。

四、......Mmmm....嗯,沒梗了,如果您有其他認養成貓好處的心得,可以由下面的回應接龍喔!屆時我們會彙整大家的發言,重新整理出一篇[已完成]的認養成貓整體心得的~(不過如果您的發言不想被貓館彙整,可能要先聲明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