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99

名字:小咪


性別:母 

品 種:虎斑Mix

年齡:2010年4月5日於公園拾獲,經判斷為3個月半

結紮情況:未結紮

疫苗情 況:4月10日第一劑六和一

動物個性:敏感,對新事物較害怕,可能會因害怕吠叫,但若認養人有足夠的能力教導不必害怕新事物會學的很 快,活潑愛玩,大小便習慣偏向於喜歡找靠牆或四周有遮蔽的地方,長大後可能為中大型犬(15-17公斤)

DSC_6384

其他附註
要 趴著休息時一定會找墊子或衣物
撘過汽車和機車(使用小型運輸籠)一次,兩次都在車上睡覺,不知道是不是搭乘移動交通工具的習慣還是幼犬的關係…

DSC_6387

認養故事
小 咪是我從花蓮帶回來的狗狗,那天正好是我要結束返鄉休假的最後一天,想說剩最後一天帶著我家狗去附近公園最後的散散步,當我走到公園前面的時候在發現一隻 小狗躲在椅子底下,因為已經好多年沒撿過幼犬了讓我一直把目光集中在牠身上,但看到牠衝出來對著我的狗又吠又叫,我心想:啊…這隻狗可能有點小問題。雖然 我向牠示好牠很開心的搖尾巴,但面對我家的狗仍是又吠又叫變成進退兩難的情況,仔細看牠還蠻可愛的!虎斑配上一點白色的圖案形成強烈對比。但我家狗不是挺 尬意牠(社會化太差…),沒有攻擊只是面對這活潑的小東西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加上牠剛開始又對牠又吠又叫的,只想爬到椅子上跟我在一起好跟這傢伙有點區 隔。後來就去溜狗回家了(其實一直在考慮…),後來因為陷入標準的幻想覺得牠長大然後街頭流浪不親人然後進收容所安樂死,讓我整個難以入睡!於是決定把牠 帶回家了,因為我爸媽要送我回台北,事情自然藏不住,當然被訓斥了一頓,因為我爸媽很怕我收養一堆貓狗搞垮自己,我媽曾看過一部電影…抱歉忘了大綱是什 麼,只記得大概是敘述女主角為自己的狗疲於奔命,到最後發現自己的狗是被室友毒死的,結果精神崩潰跑到山裡養了一堆狗從此就這樣和狗相伴一生。我媽很怕我 會變成那樣…

DSC_6395

回到台北後,我想試著養看看,但環境狀況實在讓我很頭 痛,有點意識到這樣會讓狗變成很糟的情況,長大後就更難收拾了,讓我在是否送養間很掙扎(可見小狗魔力多麼可怕啊!),直到前陣子我看到了Mojito小 女子的一篇發洩文給了我當頭棒喝「你有多少把握給狗狗的一輩子是快樂,有尊嚴,快樂的?」讓我意識到我該把我家的狗先照顧好,規矩都教好,什麼事情都OK 了,到時再來談要養什麼樣的狗,名種犬還是米克斯(Ooops…這段可能會被刪掉喔)。讓我認痛開放出來送養(打認養文也讓我十分掙扎)。

DSC_6342

心裡這麼告訴自己:為了牠將來的一生,放手吧…

所 以,我很希望能找到好的認養人,前面有述牠屬敏感個性,並非那種看到陌生人就熱情衝向的狗,畢竟可能人類對牠過往經驗來說可能有害。But我覺得牠還有 救,懂得教牠那些對牠來說不再有害的話,牠會適應的很快!但如果你要對牠拳打腳踢的話,那你先吃我一拳吧!千萬不要養了狗亂養怪狗吠叫不休又把牠丟掉,想 想到底是誰把牠認養回來的呢?如果要把牠丟掉麻煩請告訴我,環我吧!

by 小暘

更多小咪的照片請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106268138314918672816/Mii#

其他寵物夢公園待認養狗狗請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petpalv4/LxTk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