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閱報率最狗的報紙!

蘋狗日報
2009年5月25日

新居落成 銀髮老人幸福家園 官員同慶


【記者洗香香 / 寵物夢公園 追蹤報導】
 【前篇報導危樓半倒 獨居老人堅守家園 官員苦勸




為了遵循民間傳統習俗,夢公園依照老婦人荳荳的要求,選擇了良辰吉日,替老荳荳重建家園。

由當地官員與夢公園相關人士所組成的
銀髮幸福家園重建仔細審閱近期的農民曆,這一天除了忌拉屎六次外,是個宜放風、安床、吃零食和啃主人的好日子。更巧的是,當日的良辰吉時正是用完晚膳後,於是夢公園的工作小組在大吃大喝增加卡洛里後,便開始動工啦!

由於本次重建工作的重點,著重在如何避免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因此建築技師們便捨棄以往較為簡便的施工方式,改而引進全球最新的綠建築生態工法,期望能夠有效延長新住宅的壽命。

者:請問這次的新建工程,有哪些地方不同以往呢?

建築
師:非常不一樣!手續繁複多囉!但是也更安全了!而這正是我們這次施工訴求的重點!

者:那是不是能大概解說一下新工法的相關概念或是引用國外的相關案例呢?

建築
師:….這個要解說很困難溜我直接秀給你看好了,這個工法的精膸所在,都已在此展露無遺了!


建築師:就是將這張警告標語,找一個正確的方位貼起來就可以了. 你說,是不是既經濟又環保呢!

記者:....Orz

由於時間已接近吉時,工作人員將所需的工具準備好。



並且仔細盤點是否有任何遺漏。


        ↑看熱鬧的鄰居:恩恩沒錯沒錯,這就是昨天pchome寄來的,沒有被掉包

吉時到,由官員象徵性的揭開動工的儀式
……



老荳荳也從傍晚的公園老人土風舞聚會結束,趕回來參加動工儀式


                                         ↑老荳荳:開工了開工了….

重建過程相當順利,工程師們輕鬆的便將房屋的雛形建造完成


                                   ↑官員:你確定這個是這樣擺的嗎?

↑建築師:是我是建築師,還是你是建築師啊?!說明書上是這樣寫的,不信你自己看

接下來就是將房屋就定位


                              ↑老荳荳:對!就是這個方位!不要再動了!

最後也是整個重建工程的重頭戲,新建築工法的引
用!


                                     ↑官員:貼牢,不要掉下來砸到老荳荳的頭了…..

完成
!!



接下來就是讓老荳荳搬入新厝


                              ↑老荳荳:嘿嘿..新房子,進門前要先把腳抖乾淨!!!




                                                 ↑老荳荳:我很滿意….()

者:老荳荳,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從舊屋崩垮到新居落成這段期間,您的心路旅程嗎
?

老荳
荳:,這陣子我覺得我的皮膚變暗沉了,食慾也變小了,活力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好了,連早上在公園練習的太極拳我都沒辦法去參加了。我的人生都亂了…..

者:那現在呢?

老荳
荳:現在,正如我們台灣話說的 福地福人居,有了這間漂亮的新房子,看來我再舒服地住個十幾二十年沒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