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OK)




這一天,又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豆豆家接他,期盼著他繼續帶領我尋幽攬勝。不巧的是,才正要出門時,天空就忽然下起雨來,趕忙向豆豆的阿公要了件雨衣幫豆豆穿上。哇!這件雨衣真是帥!讓我這個從未買衣服給林A剖穿的小氣老爸,都想買件給她穿穿。

然而,可惜的是,一問之下,這帥氣又實用的雨衣是豆豆的姊姊在國外買給他的,台灣好像沒有在賣!

唉!只好默默地將它列入夢幻逸品的名單中囉!

今天,豆豆帶領我們走的又是一條完全不同的路線,起初我們穿梭在寧靜的巷弄中,在豆豆與幾位老友寒暄過後,雨也漸漸停了,我們便停下腳步來幫豆豆脫下雨衣,就在我們換裝完畢一抬起頭,突然映入眼簾的竟是...



董振平的"女武神"

接著的是吳怡欣的"麒麟送子"

莊普的"三隻鹿"

River Kuo 的 "The space for friends"

黃馨鈺與林瑋萱的"牛言板"

王文志的"奔騰牛"

阿唎先生的"哪裡?哪裡?"

崔永嬿的"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之牛不懂馬戲"

林俐貞的"水乳交融"

而由於上一篇介紹到的塗鴉藝術,引起廣大的迴響,令我不由自主地特別注意路旁與巷內的一些塗鴉作品,才發覺,台北也是有一些不錯的塗鴉作品呢!



精彩的塗鴉藝術~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這幅畫得真好,剛看到時還真的被嚇一跳呢!

就在我們欣賞完這些精彩的塗鴉藝術,正打算打道回府時,在路旁一家畫廊的展示櫥窗中,我看到了一幅讓我目不轉睛,止步不移的攝人作品




    畫作名稱:LOOK!
    獎  項:2009台北國際藝術評選賽 入圍

    年 代:2009
    尺 寸:162X132cm 100F
    媒 材:炭筆 畫布
    創作藝術家:邵育仙

    創作理念:

    流浪狗也是我自身的投影,因長期在外求學,某個層面也像是流浪人,感觸特別深刻。
    冷漠的現代,疏離的人心。
    走在街上,那些不引人注意,卻又隨處可見的流浪狗,
    在絕望與希望之間掙扎。
    眼神,訴說著牠的遭遇。
    受創的心,是抹不滅的記憶。
 
 
這隻狗的經歷如何?是否歷經滄桑?是否處境引人悲憐?我並不知道!但,當我看到這幅畫時,令我震撼不已的,卻是牠的眼神中,所透露出那股堅毅不拔的強韌生命力!流浪狗並不是每位都過著悲慘的生活,但,幾乎是每位都會具備的特質就是,擁有堅強的求生意志力!其爆發出來的精神,令人折服!而我在這幅畫裡看到了!
 
在百般掙扎後,......我買下了這幅畫!!......期許自己每次看到這幅畫時,都能惕厲自己要有如流浪狗般的堅強意志與求生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