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雙不同的眼睛都有不同的故事,動物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怎樣的?而你希望他們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模樣?

  協會的esun問我:「如果電子報版頭要改,可以怎麼作」,幾天的思考決定用「動物眼睛的特寫」來作製作刊頭。第一個刊頭是北部地區某私人狗場( 收容所 )的「微笑小白」。

  這張照片是去年六月拍的,據說這張小白的笑容深受協會的喜愛,所以這張照片可是出現在一些協會出版品上,比如說可以在動保教育扎根計劃的光碟中、台灣動物之聲第44期直接就拿牠當封面了,到了今天,協會電子報小改版又看到他了。

  你認為在私人狗場中的「小白」看到的是什麼世界,而你希望他看到的是怎樣的世界?(是的,這是一個疑問句喔.. )關鍵字是:狗場、收容所

  日後每一期電子報都會有不同刊頭故事,關於這個世界人 / 動物的種種連結、疑問或探索。

////////////////

胖子自2008年10月起,開始幫某動物團體作電子報的改版刊頭,以上是改版刊頭的第一期,每期的刊頭主題將是動物的眼睛。

動物的眼睛住著動物的靈魂,不管是貓、狗、魚、蟲、地球上的一切生物( 不過深海中的無眼魚或住在山洞的無眼鼠等究竟是如何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沒實際看過 ) 。

但,動物的眼睛--尤其是流浪動物、經濟動物的,我一直很不容易的直視太久,也許是缺乏勇氣又或許說是心虛;因為在你我所認為不合理的--關於對待動物的一切,你我也許都佔有一定的參與,如姑息眼前不當對待動物的行為、購買利用動物屍骨作的生活非必需品....bla...bla...我們都一直參與著。( 如同有人說:在反對全球化的社會中,你我也許都是參與全球化的一份子........ )

「如何當一個堂堂正正的『地球人』」是一個看起來蠻KUSO的口號,但倘若我們嚴肅來看這個議題,倘若要取得中道( 自己生存又最減少對動物的傷害 )一點都不容易阿?

「我活的好好的,去關心人以外的動物幹嘛」?也許有人認為這種想法很偽善,也許吧,但我相信如果有人可以用輕蔑的態度對待比自己弱的動物,那麼之後也將有人將會用一樣的手法去對待比自己弱的人( 這個強或弱也許代表力量上的、政治或權力上的、階級上的 ),而你我都有可能會成為「弱」的一方,我不希望被強的一部份惡搞欺負吶 )))))

之後在這兒也會貼這個系列,面對動物眼睛們,也許內容沒很歡樂,那些疑問也許都沒有「正確答案」,不過希望可以提供我雨大家一些別的思考。

以上,新的單元開場白。

下面是該期電子報因篇幅關係沒刊登出來的另外兩張微笑小白的照片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