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圖為500元的豆豆.. )

在夢公園的一千多個日子,我看到了很多狗狗的任性、害怕、恐懼,尤其是我家中有一隻500元的狗(咬一口就賠人家500元醫藥費),它的名字在夢公園可是響噹噹的『豆豆』,所有新進員工都得知道要小心在小心 。還有一隻任誰看到它都覺得好可愛好漂亮,經過人行道都會有小孩從背後偷偷摸他, 它的名字叫圓圓( 照片在最下面 ),但你們別被它的外表矇騙了,它可是披著狼的羊,隨時在等待機會偷我身邊的食物。看著兩個寶貝的我還是每天樂在其中。這也是促 使我在夢公園理由之一。




其二,當我還是夢公園座上賓時,記得當時我看見一隻很可愛的狗躲在椅子下, 好可憐一伸手嗯嗯嗯~~~。默默的我走向工作人員,告訴他們我被咬了,請問一下有藥可以擦嗎?很痛,但不怪它因為那不是它的錯,它已經很害怕我躲起 來了,但我還是很白目去碰它,眼淚擦一擦,我心裡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它不再害怕我,它的名字叫「亮亮」是一隻米克斯。日前以接受領養過著慈禧太后般生活。

其三是本店長工瘦子可能被我的熱忱矇上眼睛,也可能看著我帶著兩個寶貝四處 流浪很可憐,於是邀請我加入這個環境,這是我進入夢公園最大原因。我相信現在瘦子長工一定很後悔~~~~~~~~~哈哈哈

在這裡不只是上班下班 ,而是一個小家庭,每一個員工就像一個家人、朋友 對我們而言不管狗狗是來自那裡入住,我們一定會儘量讓他適應這裡環境,想想我到 一個新環境時,總希望有人告訴你這裡有水喝,這裡是廁所,這裡是你的房間等等。狗狗也一樣。而我們能做的事安撫它的緊張、多關心它,多叫它的名字等等;還有我的拿手好戲---幫它按摩。

至於恐懼的狗。因為在下我已練就了狗在咬時絕不收手,總想不會傷的太重吧。可能是上帝、佛祖保佑我~上吧。基本上對於恐懼的狗我們是需要花長時間去認識它,與它做一些互動、千萬別學我,我通常只是在賭運氣。別去直視它的眼睛、別用手去摸它,蹲著慢慢靠進直到它願意靠進聞你身上味道,臉部表情放鬆,叫它的名字。如果它還是不理,下次再繼續;最最最討厭的是主人在時,就朝著人狂叫或做勢想咬人,當牽繩在別人手中時, 哇哇哇卻屁也不敢放。真是氣死人了!!!!

說了那麼多,這可是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從這些狗狗身上學會的,謝謝你們陪這我成長,讓我有機會去認識去繚解,也謝謝我家兩隻寶貝,不是你們我不 會在這裡,也謝謝我的同事對我任性的包容、耳提面命的提醒、更感謝的是瘦子長工,收容我一家兩小,讓我在這擁有這一份小小的成就感。希望在未來的日 子,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願景,而我最希望的是把每一隻狗都能開開心心 交到爸爸、媽媽手上快快樂樂回家。

by 豆媽


( 上圖為「圓圓」的經典扭曲圖..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夢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